發起拒喝 超商咖啡銷量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鮮乳價格上揚,帶動超商現煮咖啡漲價,消基會說,咖啡業者這波漲價,每年可以多賺3億多,而且比較台灣星巴克居然比美國貴26元,因此有網友發起拒喝拒買咖啡的活動。

連鎖超商含鮮奶的拿鐵,一杯漲5元,就連不含鮮奶的咖啡,也跟著調漲價格,有網友在臉書發起20日拒買咖啡活動,要讓四大超商咖啡機停機一天。

結果上班尖峰時段,這間連鎖超商5分鐘只賣出三杯,和平常真的差很大。

民眾:

「(要抵制咖啡)有聽說。(那怎麼還會買)還會買,因為我今天想喝耶!對啊!不好意思。」

民眾:

「我覺得說現在應該邁入冬季,鮮奶應該是比較便宜,怎麼還會漲價。(那怎麼還會買)就沒睡好。」

民眾:

「我都不知道。(所以還是會買咖啡)對對對。」

而另外兩家則大打促銷來應戰,一頭打出第二杯大杯咖啡半價,另外一頭是6杯大杯拿鐵240元,等於每杯只要40元,一次購買,還可以分次領。

民眾:

「還是會買咖啡,但是就比較不會到便利商店買它漲價的咖啡,會去一般的平價咖啡店買。(這邊也是因為有促銷才買)對。」

民眾精打細算,讓有促銷的超商,業績不被漲價影響,但是消基會調查,業者不合理漲價,每年可多賺3.75億,而且從國民所得來算,台灣的星巴克,竟然比美國還要貴上20、30元,因此要民眾發揮團結力量,對抗咖啡業者。

消費者雜誌發行人 黃鈺生:

「呼籲所有消費者,針對漲價的咖啡業者,大家發起拒買拒喝的運動,可以選擇一些沒有漲價的業者去消費。消費者團結來逼使業者,回到合理價格。」

發起拒喝的第一天,超商咖啡人潮確實減少,只是這波漲價能不能因此降回來,恐怕還要看民眾能夠抗拒咖啡的誘惑有多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