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大師開講 產業大老作筆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摩坦森受邀來台參加論壇,第一天談論的主題就是失業問題,他在發表說時坦言,現在貧富差距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過去因為政府不夠重視,才會發生群眾佔領華爾街的抗議活動。

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摩坦森來台灣發表演說,吸引產業界大老前來取經,趕在摩坦森開講前幾分鐘,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突然現身,刻意選在靠邊的位子,低調坐下,緊接著,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趕在最後一刻進場,不願意打擾其它聽眾,直接坐在走道臨時擺放的椅子上,乖乖在台下當起小學生,專心看著講義,聽大師分析現今外界最關心的貧富差距狀況。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摩坦森:

「過去20年來的成長,受益的只有財富前10%的有錢人,30年來我們不斷提出警告,但是立法者一直忽視我們的呼籲,佔領華爾街運動,最主要的起因就是貧富差距問題。」

根據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以通膨率和失業率相加平均下來的痛苦指數,達到13%,創下28年來的新高,而中國則有11.5%,至於台灣則是6.2%,如何降低失業率?摩坦森教授的答案很直接。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摩坦森:

「最好的幫助,就是給他們工作,可惜美國兩黨缺乏共識,以至於政策無法推行。」

摩坦森以美國情況為例,當作台灣的借鏡,畢竟貧富差距和失業問題,才是基層民眾最關心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