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高地 驚現維京古船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全球考古再有突破。考古學家在蘇格蘭高地的偏遠地區發現了一艘千年古船墓,出土了很多珍貴文物,創下了英國第一。

一枚精美的斗篷青銅針扣,一件件腐朽斑斑的古器物,從刀子、斧頭,到來自挪威的磨刀石、愛爾蘭的環針、還有維京人的陶器,這些就是考古學家從一艘維京時代古船中的最新發現。

這是英國大陸第一次發現的古船殘骸,而且是在偏遠的蘇格蘭西部高地阿德納默亨半島(Ardnamurchan)。考古學家推測,這個古船墓約有1千年以上的歷史。

挖掘小組的聯合領導人,哈里斯博士(Dr Oliver Harris)用「夢想成真」來形容這次挖掘。

英國萊斯特大學教授 奧利弗‧哈里斯:「一個維京船墓,就像學生在學校裡讀到的一樣,不可思議。一艘海盜船上,裝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和維京人自己。」

經歷了千年歲月,船上的維京人的屍體大部分已經分解,只剩下兩顆完整的牙和一點兒碎骨頭。不過就是這兩顆牙齒,揭示了主人生活的年代:公元10世紀。

維京人是公元8世紀到11世紀,活躍在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的探險家、武士、商人和海盜。所以維京船常常被稱做海盜船。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