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飛:後卡扎菲時代走向何方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卡扎非斃命的消息傳出後,利比亞局勢的走向已逐漸清晰,那麼後卡扎菲時代利比亞的走向會怎樣呢?請聽評論員陳志飛的分析。

主播:陳志飛先生,你好。

陳志飛:你好

主播: 利比亞過渡委員會今天證實卡扎菲已經死亡,利比亞的卡扎菲時代也正式宣告結束了。您對此有何感想呢?

陳志飛:今天的確是對利比亞和整個世界人民非常有意義的一天,因為卡扎菲徹底離開歷史舞臺,標誌著已經長達半年之久的利比亞的這個內戰,或者說是整個阿拉伯之春已經走到了一個轉折點。

主播:我們看到,對於卡扎菲之死,國際社會普遍反應積極,不過北京當局的報導基點似乎著重於後卡扎菲時代的亂局,這個問題您是怎麼看的呢?

陳志飛:

( 就是)中共政權(還)散佈這樣的言論,說利比亞這樣以的方式結束了他的統治集權統治,會造成整個國家的內亂,這一點也是中共混淆視聽,企圖延緩自己統治的一種謠言只說,因為現在的利比亞的過渡政府已經宣佈,隨著卡扎菲離開歷史舞臺,整個的民主這個過程啊,正式啟動,在八個月內就要舉行大選,而且利比亞現在國家的整個的形式趨於穩定,所以說可以證明,在大多數人民都喜歡民主的前提下,這也是一個最基本的人權的這個前提下,這個民主的過程應該是有序的,而且是符合大家利益的,而且也是會在很短時間內就會得到解決,

第二點,有人說西方啊,就是支持利比亞的反對派,或者說是對伊拉克的這個之前的這個侯賽因政權,進行手術式一樣的進攻啊,是機源於西方啊覬覦他們的石油,但是我們看到,美國這個石油進口的這個數據的話,對美國石油進口最大的國家呢,其實不是中東國家,而是加拿大,佔到了百分之五十作用,第二名是沙特阿拉伯,但第三名跟沙特阿拉伯的這個進口量基本相當,是墨西哥,那麼按照一些網上非常熱鬧的這些討論的這種結論來說的話,那麼美國如果是入侵加拿大,或者入侵墨西哥豈不是比入侵伊拉克或者是利比亞,對解決自己的石油問題來的更容易一些嗎。

所以我的觀點就是如果有人對這方面產生一些不理解的這種態度的話呢,我覺得他應該徹底的感覺到西方對這個利比亞的這種支持,對反對派的援助呢實際上還是據於他的理念和對利比亞人民的這種愛護,和希望對他們自由民主做一些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