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抗議特首施政報告拒還政於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成員日前遊行到新政府總部,抗議行政長官曾蔭權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仍沒有回應市民多年來的民生及民主訴求,並指責曾蔭權包庇財團,拒絕還政於民。

一批民陣成員,星期二手持橫幅由金鐘地鐵站遊行至政府總部。民陣召集人黎恩灝宣讀抗議信,指責港府縱容大財團繼續剝削小市民的利益,加重社會貧富懸殊,在政制上仍不肯撤回替補機制和取消區議會委任制。

香港民陣召集人黎恩灝:最近譚志源新上任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還說,要在本年度之內要完成替補機制的立法,完全是漠視民意的表現,完全是繼續將香港推向一個更加專制的、更壓迫弱勢社群的社會。

另外,民陣還譴責當局縱容警方在多次的民間遊行示威活動中濫權,尤其在李克強訪港期間更甚。

香港民陣召集人黎恩灝:警方都是大肆濫權,去濫捕示威者,並且限制很多市民集會和遊行的自由。

民陣要求港府回應七一遊行的訴求,取消區議會委任制和撤回替補機制等。並促請立法會議員在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中投反對票,以表達對今次施政報告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