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斃命 埃及見證者評說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卡扎菲斃命的消息使北非多國推翻獨裁統治的運動進入新階段。人們開始展望未來。CNN駐埃及資深記者魏德曼(Ben Wedeman)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利比亞的發展有資源優勢。

CNN駐埃及資深記者魏德曼:“對利比亞人來說,這是一個巨變。埃及的社會其實更寬鬆。而利比亞經歷了42年的獨裁,現在人們突然自由了,是他們自己爭取來的。利比亞比埃及人口少的多,有很多自然資源,地中海邊有漂亮的房產資源,他們有機會把國家建設好。其他像突尼斯、埃及等國資源不足,人口眾多,情況更複雜。”

中國的一些軍事專家一直在媒體上挺卡扎菲,為他支招,對此魏德曼表示:

魏德曼:“利比亞過渡政府的領導人說的很清楚,那些和卡扎菲做朋友,不跟我們做朋友的,會付出代價。”

曾積極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言論支持推翻獨裁的埃及演員阿莫爾•魏基德(Amr Waked)對卡扎菲斃命的評論言簡意賅。

魏基德:“我相信,獨裁者怎麼對待人民的,有朝一日會報應在自己身上。”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