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馬網上發帖為“和平協議”辯護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隨著馬英九提到的兩岸“和平協議”在台灣引起的口水戰愈演愈烈,馬英九在20號在Google+上發貼為自己的“和平協議”辯護,表示“和平協議”沒有時間表,絕不會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協議,中華民國仍然主權獨立。他強調,“和平協議”的前提是“國家需要、民意支持與國會監督”。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評論。

主播:請問趙培,馬英九為在Google+上為“和平協議”辯護的用意何在?

趙培:馬英九最新的表態是反駁民進黨對“和平協議”的質疑。蔡英文認為馬英九把“和平協議”納入黃金十年是要在10年內簽署“和平協議”,讓台灣失去必要的籌碼。蔡英文的認為“和平協議”有四害,喪失主權、喪失民主、改變臺海現狀、破壞戰略縱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質疑,馬英九忘記了中共背棄與西藏簽訂“和平協議”血的教訓。馬英九這次就表明瞭,“和平協議”是沒有時間表的,而且絕對不會矮化“中華民國”的主權。

主播:中共對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有甚麼表態?

趙培:海峽兩岸和平的最大問題是中共一直不放棄武力犯臺。中共官方對這個提議十分謹慎,沒有表態。大陸官媒體根據統戰的需要,挑撥台灣藍綠關係,暫時是支持“和平協議”,打擊蔡英文。馬英九的最新表態是把自己的觀點向民進黨方面靠攏,也暗示了希望“和平協議”是一種國與國的平等協議,這會讓中共很難堪。

主播:中國大陸網友對馬英九的這個貼子有甚麼反應呢?

趙培:大陸網友很多翻牆出來為馬英九頂帖,內容多是希望國民黨能反攻大陸,解救大陸百姓。網友也表示,讓大陸走向民主是台灣的責任。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