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招遊客 日本圖復興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大地震和福島核電站事故給日本旅遊業帶來了打擊,不過,在剛剛結束的「JATA旅遊博覽會」上,日本向世界展示了復興的努力,希望博得更多海外遊客的信心和青睞。

今年三月,前所未有的大地震襲擊了日本東北部的沿海地區,洶湧的海嘯捲走了一切,只留下滿目瘡痍。還沒來得及悲傷,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就接踵而來。

連續的災害給日本的旅遊業帶來了重創,根據日本觀光局的統計,在大地震後,日本國內觀光客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30%,海外觀光客的 人數下跌超過60%。

在震災過去半年多之後,被譽爲亞洲規模最大的「JATA旅遊博覽會」在東京舉行。會場中到處可以看到「加油!日本」的燈箱,寫著「給日本活力 給您笑臉」。

「JATA旅遊博覽會」從1978年開始舉辦,今年的展覽會共有144個國家和地區,700多個團體參加,展位超過了1000個,規模空前。

以往的博覽會是以介紹海外旅遊爲主。但今年,爲了讓觀光客重新回流日本,日本國內就有49個地區和團體參展,他們鉚足了力氣, 向人們展示日本已經從災難中站起來,正在努力復興。

日本觀光廳體育觀光推進室的小林弘典,家就在福島縣,地震和海嘯中,他家也受到侵襲。這次他希望通過體育賽事給日本旅遊業帶來轉機。

小林弘典 體育觀光政策官員Hironori Kobayashi, Japan Tourism Agency :「日本在努力復興,雖然有一部分還沒有恢復,日本已經可以舉辦大型的體育賽事,10月舉行世界體操錦標賽,11月是世界盃排球賽,下星期有F1大獎賽日本站,大家請多多的來日本,我相信可以給大家展示一個和以往沒有差別的日本。」

身穿平安時代傳統服飾的柳瀬真希,代表來自和歌山縣的觀光聯盟。

柳瀨真希 Maki Yanase:「多虧各地來了很多義工幫忙,到10月底應該都能恢復了。我希望大家都能安心的來旅遊。」

這次災難對福島縣的影響最爲嚴重,除了地震以外,人們還對核輻射感到擔憂。但是日本觀光振興協會(JATA)的島倉聖朗相信,福島正在復甦,很多地方已經比人們想像的要安全。

島倉聖朗 Masao Shimakura :「因爲給人壞印象,我們受到了一些的影響,但是日本各地都在收集和傳播正確的情況,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到日本東北地區來玩,這也會讓日本,特別是東北地區的人更有活力,希望大家能來。」

雖然面臨的重建工程還很多,但日本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援,更重要的是,日本民族有著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一步一步走在復興的道路上。

新唐人記者葉麗梅、尚燕、肖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