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樹村開採煤礦 污染危害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中國湖南省漣源市楓坪鎮青樹村內的青樹二礦投產近10年以來,對該村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地下水資源全部流失,百分之六十的房子成為危房,危及村民健康生命,百分之八十的農田荒蕪,村民上訪無門,大都出外打工維生。

10年前青樹村山青水秀,自從青樹二礦開採後,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地下水資源全部流失,如今,原本可以養活數百人的水井已經枯竭。村民謝冬青表示,新打的井水污染嚴重,很多村民得了腎結石。

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 謝冬青: 「環境污染,水也不能喝了,我都得腎結石,藥費自己出嘛,房子已經損壞了,老闆他的後台就是當官的,他們官官相護,政匪一家,找政府,沒有用的,我還是靠著打工吃飯。」

村民表示,地方官員早已被煤礦老闆收買,煤礦自2002年開採後,很多房屋陸續出現裂縫,村民生命受到威脅,上訪反映問題都被拘留。

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 謝遠景: 「我們那裡基本(房子)有百分之六十的房子住不了了,都裂縫裂開了。農田有百分之八十沒有種了。房子不敢進去住了,田也耕不上了,我現在在外頭打工。有人去找他們就抓你,關押坐牢啊。」

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 付女士: 「我們村里井水都變了顏色,都是黑色的。我們村有好多腎結石,好多房子裂開了,住裡面沒辦法嘛沒有錢,年輕人都出去打工了。」

據不完全統計,青樹村房屋無法居住的村民戶數達到三百戶以上,每一住宅折合當前市價人民幣40萬元計算,光是房屋財產一項的損壞總價值就高達人民幣12000萬元以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