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拖累 中科光電廠爆無薪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前陣子的歐債危機,國內科技業也受波及,中科LED廠廣鎵光電,因為訂單減少,10月起,開始要求員工每個月休5天的無薪假,以新進的生產線人員來計算,一個月薪水短少近1/3,影響頗大!

中科LED科技大廠廣鎵光電,傳出員工放無薪假的風聲,媒體上門採訪時,卻被保全擋在門外。

聲音來源 廣鎵科技員工:

「(正在休無薪假嗎)沒有。(沒有嗎?一個月要休五天嗎?)沒有,沒有。」

聲音來源 廣鎵科技總機人員:

「陳經理(發言人)他現在可能不方便下來耶,他在開會。」

員工三緘其口,高層則以開會為由不對外回應,但中科管理局證實,廣鎵科技的無薪假已經開始施行。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 陳銘煌:

「歐債跟歐美的景氣影響,確實我們的營業額有受影響。廣鎵公司啦,這家公司,它現在開始已經實施了,有無薪假的情況。」

聲音來源 廣鎵科技員工:

「是只有(休)五天,五天,沒有五天以上,就年假先把它排完。」

受歐債危機波及,廣鎵科技10月起向中科管理局提出3個月的無薪假申請,公司事先跟1300位員工已經協商過,基本上先從年假開始消耗,但是新進員工,月休五天無薪假後,月薪三萬一下子將短少近1/3。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 陳銘煌:

「即使實施(無薪假),也不得低於基本工資,然後必須要跟員工協議。」

中科園區,目前只有廣鎵科技施行無薪假,管理單位已經嚴密監控,不能讓效應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