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鮮乳也漲!50嵐店茶飲悄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不只咖啡、鮮奶漲價,現在連沒有含奶的綠茶和桔茶,現在也都漲,知名茶飲連鎖店50嵐在10月初悄悄調漲,包括奶茶、綠茶、鮮桔、檸檬類茶飲通通漲價,漲幅高達10%到33%。民眾痛批太誇張,消保官也將調查是否涉及市場壟斷。

北部民眾到連鎖茶飲店50嵐想買杯檸檬蜜解渴,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連鎖茶飲店員工:

「現在有漲價了,因為原物料有調漲。」

真的很嚇人,50嵐的檸檬蜜 中杯500 CC 從40元漲到50元,一口氣漲10元,大杯700cc更從55元漲到70元,跟一個便當一樣貴,同樣的飲料,拿來和清心福全跟橘子工坊,比一比,同樣的甜度和冰塊,一樣加了蜂蜜和檸檬,甚至清心福全明顯看到檸檬片,價錢卻只要60元和35元。

民眾:

「兩杯比較大同小異,有檸檬這杯比較酸甜。」

50 嵐硬是比別家多了10元和25元,口感也沒有因此加分,到了中部,漲得更兇,包括綠茶類、鮮桔與檸檬茶類共7種,茶飲通通調漲5至15元不等,其中漲幅最高的是中杯茉莉綠茶,從15元漲到20元,漲幅高達33%,其次為大杯鮮桔茶,從55元調漲15元變70元,漲幅27%,至於南部地區,如果有添加檸檬汁、梅汁、蜂蜜、養樂多等茶飲,每杯也要多5元,除了原物料喊漲外,業者說,是為了要拉近全台價差。

民眾:

「大家都一樣,不一定要漲10塊15塊那麼多,你可以漲個2、3塊。」

民眾:

「太誇張了,(怎麼講?)成本沒那麼高啊!」

民眾:

「(漲價還會買嗎?)不會,就太貴了啊!」

台中市消保官 張百佑:

「因為他們是個別登記的營利事業,公平交易法它所規定說個別事業,如果它們有做聯合調漲的行為的話,這個部分就有可能會構成,公平交易法所謂的聯合行為。」

有奶的喊漲,沒有奶的也漲,消保官將移請公平會審議,不讓隨意喊漲的業者,吃掉民眾的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