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分享愛心 身障者幸福無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台中市政府整合二十多家身障團體和社福機構,成立優先採購平台,希望鼓勵企業團體踴躍認購身心障礙者生產的產品。日前特地舉辦宣導活動,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地頒獎給今年認購額在五萬元以上的企業社團,感謝各界送暖,支持身障朋友自立自強。

打破一般社福團體多以烘培產品為主,私立聲暉知能發展中心希望工坊,靠著排設計印刷、陶瓷藝品、低溫轉印這三項產業,創造千萬營業額,辛苦創業四年多,甚至創造出15%的盈餘。

聲暉知能發展中心希望工坊 林淑婷:「那有的人是用愛心來購買,但是我們是比較希望有一天是看到這個東西,她喜歡才購買,所以說我們是在實際的磨練當中被操練出來的,現在有固定的商品,學員有固定的工作,以後怎麼永續, 我想也是要靠社會大眾的支持。」

面對經濟不景氣,社福團體希望透過為企業做資訊系統營運和維護找到商機,但往往因為欠缺行銷推廣策略,難以發揮優勢。

社團法人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理事長 曾永裕:「我們其實是看到這個機會,我們身心障礙團隊是比較穩定的,他們也很願意幫忙這一塊的,所以把兩邊的需求給結合在一起,這個困難是我們要去行銷,行銷方面是我們最大的困難。」

今年秋節禮盒採購踴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一頒獎,感謝民間企業團體的踴躍認購。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大概今年銷售的月餅,超過去年一成以上。」

台中市長胡志強:「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加油,你們不會寂寞。」

大東樹脂化學股份公司營運長 唐定國:「當作一個企業,也是一個法人嘛,也是一個永續的人,在社會能夠盡量企業有這個取之於社會,那能用之於社會這也是一部份,我們能夠做的事情,盡量盡企業的能力去做。」

企業拋磚引玉,希望更多機關團體響應採購愛心產品。讓身心障礙朋友,真正在社會上自立自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