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卡扎菲之死將翻開新篇章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獲悉卡扎菲被襲斃命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20日發表講話說,這一天是利比亞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天,標誌著長達40年的卡扎菲鐵腕統治的結束,利比亞人現在肩負著建設一個民主國家的重任,並將鼓舞其他阿拉伯國家反獨裁的鬥爭。

10月20日,奧巴馬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表示卡扎菲之死終結了其在利比亞40多年的鐵腕統治。

美總統奧巴馬:“四十多年來,卡扎菲以鐵腕政策統治著利比亞人民。基本人權被否定,無辜公民被關押、毒打、殺害。利比亞的財富被揮霍。利比亞人民巨大的潛能被抑制。恐怖活動被用作政治手段。今天,我們可以明確地說卡扎菲政權已經終結了。”

奧巴馬稱卡扎菲之死標誌著利比亞人民將翻開歷史的一個新篇章,利比亞人民將終於有機會在一個全新的、民主的國家中選擇自己的命運。雖然利比亞要完全實現民主還有很長、很艱辛的一段路要走,但是利比亞人民有他們的決心,美國將成為他們的合作夥伴,協助他們創造富有尊嚴、自由以及機遇的未來。

奧巴馬也表示,卡扎菲之死對阿拉伯世界來說也具有顯著的意義,勢必將鼓舞那裏的人民對獨裁統治的抗爭。奧巴馬說以鐵腕進行統治終不可避免走向滅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