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利新政府不會是中共「朋友」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暴君卡扎菲被擊斃後,世界的眼光都關注在利比亞。現在我們請評論員伍凡先生給大家評論一下。

主播:伍凡先生您好,卡扎菲被打死了,利比亞人民歡欣鼓舞,慶祝勝利,對此您是怎麼看的?

伍凡:您好,卡扎菲的死對利比亞人民是天大的好事。對全世界人民來講也是一件好事,因為暴君被清除掉了。在1969年,當時卡扎菲27歲,他發動了一場軍事政變,建立了大阿拉伯人民社會主義民眾國。這是一個以社會主義色彩建立的國家。他提出一個口號叫做人民管理自己。可實際上,經過42年的歷史事實證明利比亞的國家僅僅在一個人的統治之下,在暴君的統治之下,並不是人民管理自己。他欺騙了老百姓。而在這個42年期間,利比亞的老百姓只要不滿意卡扎菲的統治,他就會用政治來處理,很多人被處死。這就是為什麼利比亞老百姓對卡扎菲之死歡欣鼓舞。

主播:中共政府曾經把卡扎菲成為“老朋友“,現在卡扎菲已經斃命,那麼你認為將來中共和利比亞過渡政府的關係,也會那麼要好嗎?

伍凡:在我看來,非常困難。因為那個歷史寫在那裡,你曾經支持過卡扎菲要鎮壓利比亞老百姓,買軍火給他們,同時不承認新政府。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卡扎菲走的是暴政的路,鎮壓老百姓。卡扎菲曾經講過,天安門事件鎮壓是必然的,應該的,為了國家的統一要鎮壓。可見,卡扎菲對六四鎮壓是支持的,是和中國老百姓是敵對的。中共政權有卡扎菲政權的支持的話,它就找到了一個老朋友。老朋友死了,新的朋友你能建立嗎?新的利比亞政府不會成為中共政府的朋友,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觀點不同,並且經濟利益也不同。所以在我看來,今後中共政權要和新的利比亞政府做朋友非常非常困難。

主播:謝謝伍凡先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