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狂人倒下看獨裁必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2日訊】利比亞「狂人」格達費遭到擊斃,利比亞舉國歡呼。世界各大媒體也都在第一時間,立即關注報導格達費死亡的消息。有趣的是,大陸網友在網上熱烈討論:什麼時候會輪到共產黨。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格達費死亡,中共政權下令禁止炒作格達費死亡的消息。不過網友轉發了一個疑似中宣部的緊急通知,內容說:格達費死亡的消息不要做為重點新聞予以報導,更不要炒作。新聞報導要低調,平實,兩天後在各個門戶網站淡出。尤其不要報導當地民眾的歡呼,要多引導輿論關注西方強權干涉別國內政,報導當前的混亂局勢,引導人民熱愛穩定。突出報導格達費戰鬥到底的精神,不要渲染他獨裁執政42年的事情。

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像利比亞人民一樣,壓迫到一定程度,人們真的開始反抗的時候,他們不管做出多大的犧牲,都要把獨裁政權推翻。這個規律對共產黨也是一樣的。

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中國的共產黨也是這樣,它抵抗到底的話,到那個時候老百姓可能就不會放過它們了。這對共產黨是一個非常好的警告。對中國老百姓來說哪,那就更明顯了,就是老百姓一定要有決心推翻這個專制政權。只要老百姓起來了,不管它有多麼現代化的武器,有多麼強大的軍隊,最後它還是要滅亡,格達費就是個典型。」

旅美中國政論家曹長青:「格達費被擊斃,尤其對14億中國人也產生相當大的震憾!尤其近年,最近這一年多的---突尼西亞的革命,埃及的革命,到現在利比亞的革命,和現在敘利亞人民正在爭取自由,自由權利等等。這一 切都強烈的向中國傳遞一個信號,那就是專制制度必須要結束!這個信號相當強烈的。」

曹長青還表示,互聯網、臉書、推特等現代科技,使獨裁政權無法再像過去那樣壟斷信息、控制新聞。而知道了真相的人們,就會有反抗的勇氣!這就是突尼斯、埃及、利比亞變化的重要原因。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早在22年前六四屠殺的時候,不管是國內的還是海外的,那是一片譴責之聲,但是沒有找出一種很有效的手段,這個時候不光是我,整個國際社會都要同時意識中共政權它崛起對人類的危害。」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呼籲國際社會更清醒的認識中共政權,並幫助中國人民早日結束暴政。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周平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