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工作壓力 巴黎午睡吧興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2日訊】週末假期,繼續帶您來看一則輕鬆的消息。作為上班族,每天上班到中午,如果不休息,也許會讓下午的工作效率,大打折扣。鏡頭轉到法國。在法國巴黎,越來越多的上班族會在中午前往「午睡吧」好好休息片刻,讓自己好好放鬆、充電。究竟甚麼是“午睡吧”呢?讓我們帶您去了解。

每天的中午時分,總有許多昏昏沉沉的巴黎人陸續來到這家叫做「ZZZ禪吧」(ZZZ Zen Bar)的店裡。

這裡是一家非常特別的「午睡吧」(bar a sieste) ,顧客們來到這裡可以完全放鬆地好好休息,也讓許多工作繁忙的巴黎市民趨之若鶩。

在這家店裡,擺設著睡床和全身按摩椅,環境相當寧靜,可以提供上班族一個完全不受干擾的午休環境。

因此許多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或商務人士,經常來到這裡午睡,或者只是短暫地離開工作壓力,讓自己充電一下,好維持更好的工作效率。

從事金融業的麥可(Michael),是午睡吧的常客,他說:

「我在銀行業工作,所以我真的盡量天天都來這裡放鬆一下,特別是在當前經濟局勢很不穩定的時候。」

來這裡午休的民眾,會依照不同的午睡時數來收費。比如休息15分鐘收費12歐元,如果休息45分鐘,就要價27歐元。

ZZZ禪吧老闆 奇士多夫‧尚沙凡(Christophe Chanhsavang):

「高品質的午休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讓經常面臨生活或工作壓力的人可以放鬆一下,善待自己。」

這裡還設有一座水療中心,也提供修剪指甲的服務。

最特別的是「魚足療」的服務,這是利用小魚啃掉腳上的角質,這種美容保健方法巴黎已經相當流行。

尚沙凡之前在世界各地旅行,也特別觀察其他國家經營成功的午睡吧。現在,他試圖把這種概念帶入法國。目前,ZZZ禪吧已經成為巴黎第一家午睡吧。

儘管「午睡吧」在法國剛剛興起,但是這項服務在紐約、倫敦、東京等大城市,已經行之有年。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