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賞鳥博覽會 國際看見臺南好生態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213)2011年第二屆亞洲賞鳥博覽會15日上午在臺灣臺南舉行,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的愛鳥協會人士,參與賞鳥與生態旅遊的活動;同時希望透過國際性的賞鳥盛事,提醒民眾保護自然生態的重要。

三個國家公園,兩處國際級濕地,是臺南引以為傲的地方,豐富的生態資源,每年吸引大量的候鳥來臺南過冬。

臺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張弘和:「在臺南市,有得天獨厚的臺南三寶,黑麵琵鷺、高蹺鴴與反嘴鴴,這三種鳥種,全省只有臺南市有,全國有很多賞鳥,專門坐專車來臺南賞鳥。」

全球有六種不同的琵鷺,黑麵琵鷺是其中數量最少的瀕危鳥類,每年十月,都會在臺南曾文溪口棲息過冬,因此第二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就特別選擇在臺南舉行。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程建中:「在南來北往的候鳥遷移中間,最容易在臺南看到的指標就是,黑麵琵鷺,我們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建立保護區,建立國家公園,有專人在這邊經營管理,亞洲博覽 會他們在舉辦的幾年中間,在我們腦中第一印像當然是臺南。」

據臺南鳥會調查,由於環境開發,造成棲地及覓食環境改變,讓今年野鳥來臺南棲息數量,大為減少。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程建中:「鳥類在這裡族群量,鳥類在這裡棲息環境的健康度,這是生態環境在做管理上面,人自然野生動物共存的一個重要目標。」

希望透過舉辦國際性的賞鳥活動,一方面提醒民眾保護自然生態的重要,也將臺南豐富的鳥類及生態,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