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研討會 中國宗教自由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在普林斯頓大學召開的“亞洲地區人權與正義”研討會上,與會者討論了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費城拉塞爾大學助理教授胡小萍介紹了法輪功在中國的發展和受到的打壓,引起現場熱議。

這個週末,在新澤西的普林斯頓大學校園裡,中太平洋地區亞洲研究協會召開了關於亞洲地區人權與正義的研討會。

在有關中國宗教自由的討論中,費城拉塞爾大學(La Salle University)助理教授胡小萍,根據她收集的資料,介紹了法輪功在中國大陸的傳播,以及受到的污衊和打壓。

胡小萍:“大家看到列出的這三項事實,沒有一個說明法輪功是邪教,而是表明法輪功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這時江澤民就想,我怎麼把法輪功說成對社會有不好影響呢?這樣就能合法的鎮壓了。”

胡小萍說,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特別成立了610辦公室。

胡小萍:“這個系統的唯一目地就是,不惜任何代價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

說到為甚麼會選擇這個題目,胡小萍說,她看到關於法輪功的各種文章,因為家人也煉功,就希望找更多資料來了解情況。

胡小萍:“我通過親身觀察,看到家裏人煉功後脾氣變好了,更有耐心了。他們的表現與那些污衊文章說的完全不一樣。有這個機會討論中國的人權,我想分析對法輪功的迫害,讓人們知道,他們在網上看到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負面說法是不真實的。”

與會學者還討論了傳教士在中國的遭遇以及地下教會如何應對政府控制的狀況。

一位與會的教授表示:“中國政府害怕,其實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就是偽宗教。所以它們要控制人的思想。”

他認為,中共政權的策略就是分化打壓,受到迫害的各種信仰團體應該聯合起來爭取信仰自由。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