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風箏文化節 九降風起紙鳶揚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在台灣九降風起,正是放風箏的好季節!苗栗縣舉辦第一屆「風箏文化節」活動,色彩繽紛的各種造型風箏迎風飛舞,帶您跟著鏡頭去現場感受!

長達二百公尺的巨龍風箏、絢爛七彩的軟骨巨型風箏,在特技風箏高手操控下隨風揚起,吸引民眾目光。

民眾:「好玩!(你喜歡放風箏嗎?)喜歡!」

民眾:「(看到風箏飛起來有甚麼感覺嗎?)很棒!」

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理事長楊登蓬:「你可以駕馭風箏,跟一般傳統風箏不一樣,你看一般風箏飄在天空不會動,特技風箏隨心所慾,要旋轉上下左右,隨你去飛隨你控制,(為甚麼會喜歡放風箏?)你沒有去放,你放過就會知道他樂趣在哪裏!」

除了特技風箏秀,民眾也可以親自體驗放風箏的樂趣,喚起大朋友的童年回憶,也是小朋友的健康活動新選擇。

苗栗市長邱炳坤:「九月(黃曆)以後,就有所謂的九降風,這是自然的資源,也是我們以前小時候放風箏的時候,這個來懷念,找回記憶,也給現代的年輕小朋友,給他離開電腦,離開電視,離開電玩,這些時間大家一起做老老少少的戶外活動。」

民眾:「我覺得這活動很有益身心,帶小朋友出來可以接近大自然。」

民眾:「我們以前小時候都用報紙,報紙是用黏的,黏的話都不耐,現在比較好,質料又很輕,容易飛上去。」

民眾:「兒時的回憶,我小時候也喜歡放,(為甚麼會喜歡放風箏?)天氣很好,曬曬太陽,出來很好玩!」

九降風起,正是放風箏的好季節。紙鳶飛揚,在蔚藍的天空中,找回兒時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