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漫波》 反映台灣社會的影片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13)美國加州舊金山電影協會主辦的台灣電影節,10月14日至16日,展出八部電影。其中一部名為《寶島漫波》的電影,反映台灣近年來猖獗的電子詐騙集團亂象。

《寶島漫波》由王啟導演,在劇本、選角、場景各方面都講求真實的生活樣貌。以寫實的手法,演出了台灣龐大的電子詐騙集團亂象。

主角阿光:「這可是有百億商機的市場,台灣的技術、經驗,已經輸出到亞洲各地,這很像是政府所說的,亞太營運中心。」

故事開始是三個綁匪,綁架了一個機靈的小朋友,在電話勒索他媽媽300萬的過程中,沒想到被詐騙集團攔截到電話,從中插入,快速的詐騙了30萬,然後認為有機可乘,一下又升高到300萬。戲中有金融海嘯後失業的白領階級也被拉入詐騙集團,這些綁匪和騙子,造成受害人巨大的傷害,甚至走上了絕路。而他們在做壞事後,有時也感到良心不安,綁匪也對自己家人感到內疚。刻畫在經濟壓力下,意志不堅,圖一時之利,很容易喪失道德觀而沉淪。害人害己,最後多數難逃法網,甚至家破人亡。

現實社會正是如此;據報導,今年以來,兩岸聯手,在多國合作統一行動下,破獲了幾起巨額國際詐騙集團,每次都逮捕了數以百計的犯罪嫌疑人。

不少短期回臺探親的華僑,也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他們作案手法高明,一不小心就上當。台灣政治民主、經濟發達,但造訪台灣可要對詐騙集團警惕點哦。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