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道德淪喪中國教育媒體有責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23號下午,廣東佛山小悅悅出事之地,聚集了280名佛山民眾,他們拉橫幅舉標語遊行,宣誓“不做冷漠佛山人”。學者認為,要扭轉中國道德沉淪相當困難,因為數十年來,中國的教育與媒體都被當局利用來宣傳仇恨。

23號下午3點,廣佛國際五金城的牌樓前,280個佛山民眾拉著,“我們宣誓 絕不做冷漠佛山人”的大橫幅,並高舉“拒絕冷漠”等標語合照,在一個小時的活動中,他們高喊口號遊行,並與五金城內的陌生人擁抱,“傳遞溫暖”。

山東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要扭轉這個局面(中國道德沉淪)是相當困難的,因為幾十年來啊,中國的教育,還有媒體(的報導)都不是宣傳人們之間的互相的關愛,而是宣傳仇恨,這個是它造成的結果,階級仇恨、民族仇恨,對待宗教也是這樣」

最近,哈師大歷史系教授林奇在微博一則評論,引髮網友圍觀,他稱:“小悅悅被撞後,為甚麼陳賢妹會伸出援手?完全是受教育不夠的結果。她不讀書不看報,不注意理論學習”,“結果導致良知未泯,天性猶存。”

受到網友關注的,還有一則【當中國孩子倒在荷蘭街頭】的帖子,一個中國孩子在鹿特丹市跌倒,一群外國人馬上蹲下來守候在孩子身邊,其中一個男子始終託著孩子的頭,以免他因抽搐碰傷頭部﹔網友感嘆:”小悅悅如果遇上這樣一群人,結局肯定不一樣!

佛山維權人士余同安:「如果發生在中國,基本上每個人都會是袖手旁觀,因為很多人做好事的,都反而變成受害人」

中國南京2006年曾發生一起老太太跌倒,小夥子彭宇好心將她扶起,反而被告,法院認為雙方均無過錯,卻判彭宇應賠老太4萬多元!有網友表示:“彭宇案”不翻盤,小悅悅誰敢救?。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