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芋到你 芋頭免費搬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芋頭」是金門縣烈嶼鄉特色產業,以口感香、鬆、綿、入口即化的品質,遠近馳名!配合芋頭產季,鄉公所舉辦「A好康、挖芋頭」活動,七百個體驗名 額,一開放就秒殺報名額滿。跟著鏡頭,我們一起到芋頭田看看 。

「YA!」(祖孫三人拿起芋頭葉+芋頭的畫面)

「起來囉!」「呵呵呵,好棒哦!」(父子一起拿著鋤頭挖芋頭的畫面)

「這是什麼?」「芋頭,YA!」(三位到金門工作的年輕人到芋頭田體驗互動畫面)

(上面三個鏡頭加轉場特效)

每年九月過後,是芋頭的產季,為了行銷烈嶼鄉芋頭,鄉公所擴大舉辦芋頭節活動,讓大家免費把芋頭搬回家。

烈嶼鄉長 洪成發:「烈嶼的芋頭,香又鬆;烈嶼的芋頭,不用嚼。」(台語)

民眾:「呵呵呵,滿載而歸。」

(記者:你們這個洞,這麼多芋頭哦!)

民眾 :「我們挖了三株。」

一家三人,第一次下田挖芋頭,爸爸說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民眾:「我們覺得要讓小朋友認識金門的農作,是怎麼樣子去採收的,所以趁著這個活動,我們就讓小朋友到農田來實作,怎麼樣來挖芋頭,讓她了解整個過程和農 夫的辛苦。」

哇!八公斤,以市價一公斤45元來計算,馬上現賺360元。有得玩又有得賺,難怪阿公、阿嬤如此使勁,用力挖。

但對新生代的年輕人來說,拍照紀錄最重要。

民眾:「就找不到啦,不太會挖,沒有下田過。」

民眾:「別有風味,第一次初體驗很特別。」

民眾開心,芋頭田的主人更是高興的合不攏嘴。

芋頭田主人:(今天別人幫你挖感覺怎麼樣?)感覺輕鬆啊!感覺比較省力啊!」

挖到的芋頭,民眾免費帶回家,主辦單位再付錢給芋頭田主人,特殊的行銷方式,皆大歡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