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球成功一半 未來拚男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LPGA揚昇台灣錦標賽,四天總計超過6萬6千多名觀眾進場,不但創下台灣高爾夫球運動的新紀錄,也開啟了這項運動相當光明的未來。不過主辦單位揚昇球場董事長許典雅說,目前只成功了一半,因為台灣還要力拚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各位觀眾,2011年的再見博蒂,就是由我們的球后曾雅妮順利推進,她也是我們今年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的冠軍。」

當曾雅妮奪下冠軍的這一刻,台灣高爾夫球運動也邁進另一個嶄新的未來。LPGA台灣錦標賽的最後一天,揚昇球場湧進了2萬8千名觀眾,四天的賽事,總共累計了6萬6千917人,不但創下台灣高球史的新紀錄,它的影響也正在國內開始發酵。在賽後記者會上,曾雅妮的成功,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出2000萬元,來培育台灣的高爾夫球新秀,曾雅妮也拿出10萬美金,回饋給高爾夫球協會。但揚昇球場董事長許典雅說,LPGA台灣賽雖然成功,但只成功了一半,台灣的高爾夫球運動還少了另一半的拼圖。

揚昇球場董事長 許典雅:

「我們只做到一半,男孩子呢?還沒有。不過,給我們機會,給我們小孩子機會。」

當曾雅妮在2008年轉入職業時,許典雅曾經要曾雅妮拚命賺獎金,看他們兩人誰賺得比較多,如今,許典雅把和曾雅妮的比賽提昇到更高的層次。

揚昇球場董事長 許典雅:

「當她拿到第一名的時候,我在機場,我告訴雅妮,我不要跟你賺錢比賽了,我希望你培養小孩子跟老闆比賽。」

台灣的高爾夫球運動,有世界球后曾雅妮的號召,有企業家的支持,有一流的球場,有老選手的經驗傳承,未來將會有會更多的曾雅妮,帶著台灣登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