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女坐擁名牌 兒童純潔瀕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最近,中國的網路上流傳一段視頻,一個7歲女童在義賣會上出售名牌二手包,並且聲稱自己父親是「特大官」,除了刺激了許多網民,產生了許多負面反應,也令外界關注與擔憂中國兒童的精神教育問題。

問:小朋友,你這些包是名牌啊?

女童:對!

問:有什麼牌子的?

女童:嗯,有Prada, 有Gucci的。

問:都帶來了嗎?

女童:沒有,家裡還有20多個。

問:那你家一定很有錢吧?

女童:還行。

問:那你家住別墅吧?

女童:別墅算什麼,我家住城堡。

問:那你爸爸媽媽是做什麼的?

女童:我爸爸是當官的,特大官。

這段7歲女童賣名牌二手包的視頻,在4天內吸引了59萬多人次點擊,已經登上了全球熱點視頻的排行榜。

這名女童是在兒童跳蚤市場義賣,一旁的玻璃牆上貼有寫著「心怡精品屋」的自製海報,以及「Gucci包,名牌國外玩具,芭比娃娃,家中有200個,可預訂」等文字。

根據女童的母親澄清,女兒的祖、父輩都是商人,家中雖富足,但不是孩子說的什麼「特大官」。他說讓女兒到兒童跳蚤市場義賣,「只為讓孩子體驗賺錢之不易」。但有網友認為,童言無忌,說的才是真話。

視頻在網上引起了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這麼小的孩子都被現在的烏煙瘴氣給熏陶了,以後估計又是另外一個郭美美了。」也有人說:「女孩沒有炫富,只是她父母炫富罷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小女孩只是想做善事,說她「炫富」的人仇富的妒忌心理太強。

大陸反腐義勇軍工作室 張建中:「實際上來講孩子是一片空白,她的一切往往打上父母的烙印。家長給她烙印的這些東西都是社會上腐化的東西,缺少的是一種精神食糧。所以在這個社會當中才有什麼藥家鑫、李雙江他那個兒子發生的那種事件。在中國大陸像這種情況比比皆是。」

張建中進一步指出,很多大陸富有家庭「正道來錢的,幾乎很少」,不是靠權力,就是靠官商勾結,道德良心喪失,中國下一代的教育,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 趙心知 吳惟 周昕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