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雙吊橋啟用 重建忘憂谷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達娜伊谷鄒語為「忘憂谷」,自從封溪護魚生態復育後,成了阿里山觀光旅遊的自然生態園區,但在88風災時卻遭摧毀殆盡,如今達娜伊谷暨福美雙吊橋落成啟用,正式宣告嘉義縣88風災重建有成,忘憂谷也將恢復往日的繁榮景象 。

阿里山鄉山美達娜伊谷(Dannayiku)和福美兩座吊橋,在鄒族傳統歌舞及長老的祈福中,正式落成啟用。

鄒族長老 楊秋輝:「yo keo a su(鄒語:祝福大家),我們這個祈福的意思就是請我們的祖靈,請我們這邊的地神,保佑這座橋,希望以後不會再遭受到什麼破壞。」

運用莫拉克風災善款興建的達娜伊谷、福美兩座吊橋,按鄒族圖騰意象及紅、藍、黑原住民特色設計,造型優美壯觀,給達娜伊谷自然園區增添了美麗的景觀。

阿里山鄉長 陳明利:「88風災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今天在山美同時有兩座橋辦啟用典禮,同時也是對我們山區的居民一個鼓勵。」

紅十字總會副會長 王清峰:「讓我們感動的是這個地方的鄒族的朋友們,這樣捍衛達娜伊谷這個生態園區,這個臺灣最美麗的山水的這個地方,但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一起來維護這裡的生態,來鞏固台灣的好山好水。」

達娜伊谷社區服務員 陽春梅:「我們有一個目標就是,我們有七個鄰,把每一個鄰給它弄出一個特色,不要全部把所有的東西都擺在達娜伊谷。」

目前達娜伊谷園區重建已經接近完成,並做好了準備工作,要邀請遊客一同體驗鄒族部落文化,見證高山?魚復育成功的喜悅,也不忘持續支持災區產業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