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 奧克蘭博物館上演水故事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生活中,我們離不開水。但您知道嗎?在這個地球上,由於污染和純淨水分佈不均衡,每20秒就有一名兒童死於水污染。

新西蘭奧克蘭博物館正在上演的「水故事」,藉助高科技讓參觀者親身感受全球乾淨飲用水面臨的危機,並珍惜水資源。

擰開水龍頭就可以享受純淨水的您,可能還不知道,這個地球上有近1億人喝不到純淨水,約2.5億的人沒有基礎衛生設施。今天我們就帶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每人手握一滴水珠,通過參觀者的肢體動作,和數字屏幕產生呼應。360度投影,加上音樂和聲效,不停變換的畫面,生動的將水污染和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以及生命的消逝展現在參觀者眼前。

本次展覽的新西蘭承辦方奧克蘭博物館珍妮•愛相信展覽所傳遞的訊息將植根在參觀者的頭腦中,從而開始思考我可以做甚麼?

新西蘭奧克蘭博物館展覽開發主管珍妮•愛:「你離開這個展覽以後,你會對自己有個承諾,這將對水的持久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領著兒子前來觀看展覽的伊馮娜•芬萊(Yvonne Finlay)已經做了很多有利環保的動作,不過她覺得她還可以做更多。

奧克蘭民眾伊馮娜•芬萊:「我剛才還在和我孩子說,衣服不要直穿一次就洗。我也意識到我總是經常洗衣服。」

由加拿大著名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創辦人蓋•伊拉力波特(Guy Laliberte)成立的機構- 一滴水,一直致力於改善現今世界水的不平衡分佈。他們希望藉助這個展覽,讓每個人能夠節約一滴水,拯救生命。繼新西蘭之後,這個展覽將前往亞洲地區,包括中國繼續展出。

新唐人記者方源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