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解密《奪命金》 憂香港價值難保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描寫香港金融風暴的電影《奪命金》10月20日在香港首映。導演杜琪峰日前出席香港城市大學座談會,和嘉賓觀眾互動,剖析《奪命金》的情節寓意。他擔憂香港核心價值難保,希望影片能夠引人深思。

新片《奪命金》圍繞金融風暴之下的香港,講述幾個不同的香港人面臨生存問題的故事,上演後好評如潮。導演杜琪峰開心不已,和大學生、金融界精英對談,現場笑聲不斷。影片後面突然安排了一個講國語的大陸人出現,令整個電影色調開始轉變。如何解讀這個寓意呢?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後面終於出現一個講普通話的人,整個電影又變成黑社會的感覺了。”

香港導演杜琪峰:“用這個國語來說,甚麼意思呢?就是我們現在正在改變之中,越來越快越橫,你要小心,香港人的價值會變,很多次我聽到城市論壇都這樣講,其實甚麼都是假的,北望神州都是假的,你的香港價值在哪裏,你才有價值。你像它,你甚麼都沒有。”

在《奪命金》結尾,劉青雲抽起了雪茄,何韻詩吃雪糕,杜琪峰堅持不會為在大陸公映而修改這個內容,究竟有何玄妙?

香港導演杜琪峰:“只要我們這樣不斷沒有原則的話,這個泡沫會越來越大。這個才是我最後要講的內容,每個人都得到一個甜頭的時候,這個危險度越來越大。”

現場還安排了歌手岳薇演唱片中主題曲,為宣傳活動助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