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房價大縮水 眾多業主要求退房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最近上海多個大型開發商突然大幅減價促銷樓盤,致使房價大量縮水,引發當初以高價買房的業主們強烈不滿。他們紛紛要求退房,甚至打砸售樓處以發泄怒氣。業主們指責房產商在宣傳和房屋質量上面存在欺詐行為。

近日,上海樓價急跌近1/3,使許多業主高價購入的房產瞬間縮水幾十萬。

房屋代理屈敏女士表示,原來每平米一萬八千元的樓盤,最近開發商說年關為了回籠資金,一下子降價到一萬三千元多一點。

屈女士說:「他們辛辛苦苦賺了錢買房子,才買沒多久,一下子跌那麼多,心裡肯定是不舒服的了。」

上百名業主在嘉定區綠地開發的「秋霞坊」售樓處抗議,他們的橫幅上寫著:「抵制無良開發商」「黑心」、「還我血汗錢」等。

有的標語下配有照片,揭露開發商對房子質量虛假宣傳。據業主揭露,購房者得房率僅為60%,房子始終在貶值。業主們要求無條件退房。

大陸律師張樹學認為,對購房者來說,辛辛苦苦掙到錢買了房,卻立即大幅縮水,心理上承受不住是值得同情的。但是僅以降價為理由要求退房難以成立。如果開發商在宣傳、房子質量等方面有問題,可以要求退房。

張律師說:「說是他們房子上有問題,還有銷售合同也有問題,還有廣告宣傳上也有問題的,所以從這幾個角度還是可以考慮退房的。但是絕對不能因為他降價,以這個理由來退房。」

據網路披露,事件發生後,當局派出大批包括防暴警察在內的警力到場。有網友評論:「現在能大跌,說明房價一直是虛高的,還會跌。」也有網友呼籲:「退房,不買房,不把錢送到貪官的口袋。」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