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環境日 金門咖啡免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近日來牛奶漲價連帶影響咖啡價格,民眾只能嘆無奈。但是上個週未金門民眾卻有免費冰咖啡可以喝,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業者響應金秋環境日,特別提供咖啡給民眾暢飲,唯一的條件是要「自配環保杯」。

民眾:「(你們用什麼裝咖啡呢?)環保杯!」

民眾:「哇!大桶的,大桶的,大桶的。」

看看這大排長龍的隊伍,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個杯子,還有人趕緊把杯中的飲料喝個精光,待會兒也要來排隊喝咖啡。

民眾:「(你們以前有常喝7-11的咖啡嗎?)有,每天都要喝。」

雖然近日牛奶、咖啡連環漲,但是喝咖啡上癮的消費者,還是每天都會買,自備環保杯就可免費喝咖啡,民眾大呼值得。

民眾:「很環保啊!覺得這樣的活動不錯呀!」

今年金門的金秋環境日很不一樣,除了加強宣導環保杯的使用外,更讓大小朋友親近大地。

主持人:「一、二、三,木頭人。」

民眾:「啊!」

金門縣環保局局長 楊世宏:「由家長帶領來參加今天的金秋環境日的活動,透由種菜以及田園實際上的活動,讓他們(小朋友)感受環境跟他們,他們跟環境之間的一個關聯 性。」

小朋友:「希望它快快長大。」

伴著悠場的樂音,孩子們種下一株株的菜苗,再將土一鏟鏟的往洞裡送。集體靜默一分鐘,一起為地球許願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