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旋風吹向出版業 刷新預購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傳記《賈伯斯傳》中文版星期一在全台開賣,有書店甚至還特別提早三個小時開門,迎接買書人潮,而且知名書店及超商等通路,在開賣前的預購量,就已經逼近10萬冊,刷新了國內人物傳記預購的新紀錄。

《賈伯斯傳》中文版24號在亞洲開賣,在台灣取得授權發行的出版社指出,中文版首刷量22萬本,創下商業人物傳記類的新高紀錄。

中文版譯者 姜雪影:「因為我們知道他是要在他過世之後才能出,所以當提前到11月的時候,我們心裡有一點點基本了解,這個書要趕著出了,但是我們並沒有想到他會這麼 早就過世。」

不只台灣熱賣,在中國及菲律賓書店外一早,也出現排隊購買的人潮。

中國大陸購書民眾:「他通常不會出來做媒體的採訪,所以我們不理解他。通過這本書,我希望我能理解他的日常生活和其他方面的東西。」

據台灣知名網路書店的統計,《賈伯斯傳》中文版,每分鐘預購量多達四本;而英文版每分鐘也可賣出一本,賈伯斯旋風不但帶動科技業,也為出版業,吹出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