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古典芭蕾瑰寶 天鵝湖巡迴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說到芭蕾舞,您可能會想到《天鵝湖》這個舞碼。但很多時下年輕人對《天鵝湖》的印象除了來自童話故事,可能就是最近的一部電影《黑天鵝》。現在另一個認識天鵝湖的機會來了,第六度來台巡迴演出的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將以正統的俄羅斯古典芭蕾舞蹈,詮釋經典名作《天鵝湖》。帶您來看看。

踮起腳尖,穿著純白的舞裙優雅旋轉,芭蕾舞者化身為美麗的天鵝在舞台上翩翩起舞。這就是俄羅斯古典芭蕾的經典劇碼──《天鵝湖》。

藝術經紀公司專員 呂亭葳:「可以去觀察舞者的表情,配合整個音樂的情緒,當然也有很多人最期待,第三幕黑天鵝32圈旋轉的這部分,這部分也是非常精彩的。」

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的成立也標誌著蘇聯解體,是第一個非官方的民間芭蕾舞團,創辦人致力於傳承正統的俄羅斯古典芭蕾藝術。

藝術經紀公司專員 呂亭葳:「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他們的特點就在於,他們的藝術總監是經過古典芭蕾時代黃金時代的淬鍊洗禮的,所以他對於劇團的要求,也是希望把古典芭蕾發揚光大。」

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巡迴來台,一連十場表演,不只要讓觀眾聽見柴可夫斯基的雋永樂音,更要展現原汁原味的俄羅斯古典芭蕾,讓台灣觀眾一睹19世紀末傳世經典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