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立法遭阻 蔡英文再表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6日)上午到中永和地區,和黨內三位立委候選人一起造勢,除了再次重申,黨公職人員不得暗助他黨候選人連署,對於公投立法被國民黨團阻攔、封殺,也表達不滿和遺憾。

支持民眾:

「蔡英文,當選。蔡英文,當選。」

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三位立委候選人,一起到中和,許下將瓦窯溝建設成韓國首爾清溪川的政見,但話鋒一轉,談到了公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我們覺得很遺憾,就是說昨天國民黨封殺了民進黨的(公投)提案,顯示出來這個國民黨跟馬總統的立場的不一致,從此,也反映出來,馬總統對公投的態度,其實不是他真心誠意的要去推動。」

除了對公投立法被封殺,表達不滿,有關政論節目宣稱民進黨暗助宋楚瑜連署,蔡英文有話要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新聞媒體在處理新聞的時候,應該要遵守一定的法則,另外一方面就是說,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我們中常會也做了決議,就是我們的黨公職,是不能夠去參與(宋楚瑜)連署,那這個持續是我們的立場。」

蔡英文三申五令、強調黨公職不得參與其他政黨的活動,也同時表達對媒體在選戰中的中立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