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歐盟峰會成功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法國總理弗朗索瓦‧菲永星期二(25號)對議會表示,歐盟領導人本週舉行的布魯塞爾峰會是否成功至關重要,歐盟國家已經意識到不能讓希臘失敗。歐盟委員會也在當天表示,向義大利施壓只是為了加強這個國家的經濟,不讓其成為第二個希臘。

法國總理弗朗索瓦‧菲永25號在巴黎下議院發表了對處理歐債危機的談話:

法國總理 弗朗索瓦‧菲永:「對歐盟各國政府而言,現在絕對的優先權是確保星期三的峰會取得成功。所有的歐盟國家已經達成共識希臘不能失敗,為了拯救歐元區,為了拯救歐盟60年的機制,我們必須就希臘問題團結一致。」

弗朗索瓦‧菲永表示,救援希臘的計畫現在在歐盟國家內已經得到廣泛支持。

原定於週日落幕的歐盟峰會被延到本週三,原因是儘管德法就重大分歧達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識,但仍有許多事項等待各方討論並決定。其中包括,希臘債務資產減計額度、歐洲銀行業資本金補充問題、義大利國內經濟改革計畫等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阿爾塔法星期二(25號)也表示,歐盟向義大利施壓,只是希望這個國家加強經濟,不要步上希臘的後塵。

在上星期天舉行的峰會上,歐元區領導人責備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表示義大利擁有約 1萬8千億歐元債務,約達國內生產總值的的120%,義大利必須更迅速而努力地做出結構性改革和養老金改革,希望能阻止債務進一步擴大。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