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聯手微軟 新智能手機挑戰iphone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世界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諾基亞在英國倫敦召開「諾基亞世界」年度大會。會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諾基亞發佈了與微軟合作的首批智能手機。

諾基亞這次在倫敦首次推出了兩款使用微軟Windows平臺的手機,分別被命名為Lumia 800和 Lumia 710。

諾基亞指出,Lumia 710比較大眾化,而Lumia 800手機則是相對高級的款型。兩款手機均配備了專門為其設計的諾基亞服務,包括地圖、導航、音樂以及體育頻道服務,並可以兼容微軟Office文件。

諾基亞執行總裁埃洛普表示,Lumia系列是全球第一款真正使用Windows平臺操作系統的手機。

諾基亞執行總裁 埃洛普:「我們為Lumia系列以及它所代表和像征的一切感到非常驕傲。Lumia代表光,對諾基亞來說,這個系列就是一個新的曙光。」

首批Lumia系列手機將於11月份登陸歐洲主要市場,今年年底前將在包括香港、台灣的亞洲市場上市,而在中國大陸的發行則要等到2012年。

自從2010年以來,諾基亞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已經從39%下降至16%,公司市值則從520億美元減少至250億美元。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諾基亞能否藉助微軟Windows手機奪回被蘋果iPhone以及谷歌Android手機所搶佔的智能手機市場份額,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