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暴政 又一藏族僧人自焚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10月25日又有一名藏族僧人在四川甘孜縣自焚,這是今年三月以來發生的第十起藏族僧人自焚事件。

這位自焚僧侶叫達瓦次仁,今年30多歲。據位於挪威奧斯陸的西藏之聲電臺報導,達瓦次仁在熊熊火焰中,一直高呼「允許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西藏沒有人權」等口號。

 

近日來,四川阿壩縣的和格德寺周圍出現了很多傳單。傳單誓言,如果當局不改變現行的高壓政策,自焚抗議將會繼續進行,已有40多人做好了自焚準備。

 

台灣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認爲,藏傳佛教非暴力的觀念使僧人不採取暴力活動,但任何和平的抗議活動,都遭到中共的暴力鎮壓,這些藏人已經覺得沒有出路。

 

達瓦才仁:「人最珍貴的就是生命,沒有人願意用這種非常慘烈、非常痛苦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0703如果真正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尊重西藏人民的信仰自由,我們不要甚麽政治上的獨立,或者制度等等。如果更進一步實行的真正的民族自治的話,我認爲這些問題很容易都解決。」

 

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地民衆和僧侶將達瓦次仁送到甘孜縣醫院進行搶救,後來又帶回到甘孜寺中。中共政府派出大批軍警,並要求甘孜寺把達瓦次仁交給當局處理。

 

達瓦才仁:「一般來說,一個國家動用軍隊到了最後的時刻,但是對西藏,任何事情它都是派軍隊,西藏所有縣政的地方都有解放軍、武警、特警、公安,這四個都在一起執行。」

 

達瓦才仁告訴記者,中共通過所謂「愛國主義教育」,要求僧人攻擊達賴喇嘛,僧人稍微不聽話,就把他們從寺院開除,藏人採取和平方式抗議,中共又以分裂主義分子的名義鎮壓,藏人已經無法忍受了。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