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山線復駛 遊客搶搭觀日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今年四月阿里山森林鐵路發生樹木倒塌,造成小火車翻覆意外。經過半年的檢修維護,觀看阿里山日出的祝山線先行恢復營運,許多遊客天還沒亮就來排隊。

聽到祝山線恢復行駛,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天還沒亮就趕到祝山車站排隊,就是要搶搭首班復駛列車看日出。

台灣遊客:

「覺得很開心啊!因為我們是特地留下來坐火車的。」

馬來西亞遊客:

「昨天晚上才剛來,(開不開心?)開心開心!」

為了安全起見,原本一節車廂可載84人,復駛後,嚴格限乘70人。首班列車一下子就客滿。在清晨5點準時出發,載著遊客順利觀賞到阿里山最著名的日出美景。

遊客:

「真的是非常幸運,太好了!又剛好第一班的火車開。」

遊客:

「我來台灣三次了!第一次上阿里山看日出。」

阿里山森林鐵路在今年四月底,因為樹木倒塌,釀成小火車翻覆意外之後,全線停駛總體驗,林管處還砍伐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林木。經過半年的安全改善,終於獲得交通部同意復駛。

嘉義林管處處長 廖一光:

「交通部監理小組來給我們指導的一些改善項目,我們都已經全部改善完成。」

祝山站員工:

「通車感覺那個心情真的很好!」

祝山線恢復行駛,一天開三個班次,會配合日出時間機動調整開車時間。至於其餘路段則因安全維護尚未完全改善,暫時還無法復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