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共識:銀行注資及債務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星期三(26號),歐盟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就歐債危機召開峰會,在經過近10小時馬拉松會議後,歐盟就歐債危機達成突破性協議。歐元區領袖宣布,民間銀行同意對持有的希臘債券認賠50%,並且大規模增加紓困基金到1兆歐元,希臘債務赤字由原先的3500億歐元減記1000億歐元,協助歐元區脫離崩潰邊緣。

與會的27國首腦,花了2個小時共同商討辦法,來阻止已經蔓延到愛爾蘭和葡萄牙,正威脅著義大利的債務危機,並就銀行注資事宜達成共識。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們對銀行注資問題取得了很好的進展,共識沒有減弱,已經達成了共識。」

在經歷又一場馬拉松式的談判後,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表示,歐洲領導人已經與私人銀行達成協議,私人投資者同意在“自願”基礎上將所持希臘債務減值50%。在這個基礎上,國際金融協會同意與希臘、歐元區當局及IMF制定一個自願參與協議,該協議將受到300億歐元官方融資的支持。

這意味著在已經獲得的1,000億歐元救助基金的基礎上,希臘將從歐洲金融穩定基金額外借款300億歐元,為接受協議的債券持有人提供擔保。

峰會之後,歐元區17國的政府領袖繼續討論,如何給予救助基金更大的權力及希臘的第二次融資方案。最後,歐洲領導人同意強化歐洲金融穩定基金,使該基金擔保能力擴大三倍或四倍,可為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發行的1萬億歐元(約合1.4萬億美元)債券提供擔保。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