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中原復出?新北市講鬼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已經有18年沒在電視螢光幕出現講鬼故事的司馬中原,27日替新北市萬聖節活動站台,他用大家熟悉的聲音,獨特的語調,在鏡頭前講了一段鬼故事。

司馬中原: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啊!恐怖到極點哪!」

熟悉的聲音、獨特的語調,還有大家都難忘的經典台詞。80歲的司馬中原,重出江湖講鬼故事。

講鬼專家 司馬中原:

「他們(鬼)就玩起大風吹的遊戲,我的頭給你,你的頭給他。有一個小鬼就靠上去,問那個木匠說,你怎麼不玩一下?也來玩啊!木匠說,我的頭不能搬下來的!那小鬼趕快跳起來跑掉以後說,不得了啦!他(木匠)才是鬼啊!」

和18年前在電視台講鬼故事一樣,司馬中原都是要大家了解背後的涵義。

講鬼專家 司馬中原:

「你把人家看不起,看扁了別的人,別的人也看不起你,你就變成一個孤獨的鬼,驕傲的鬼,所以說入境要隨俗。」

現在擔任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的司馬中原,精神氣色都不錯。這次替新北市萬聖節活動站台,才難得出現在鏡頭前。對於復出講鬼故事,司馬中原說沒有考慮,不過未來將出版電子書,讓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欣賞他的文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