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區北川設崗收費引發質疑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造成重大傷亡的5.12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3年多了,近日網友披露,在重災區北川縣老城區地震遺址入口處,出現了售票亭,開收門票;消息引發民間關注,不但多數網友對地震遺址收費表示憤慨,當地災民也質疑收費的合理性。

北川地震紀念館擂鼓接待中心否認參觀收費一事,宣稱收的是車輛交通運載綜合服務、保險、紀念徽章、宣傳資料、遺址安全環境維護等費用,每人30元;北川一位居民告訴本台記者,參觀的遊客連上廁所也要收費。

北川李姓居民:「到北川老縣城那個接待中心,接待中心的衛生間一個人還要收5毛錢,很多旅客反映,我們(當初賑災)捐了那麼多的錢,我們到這裡來看一看上個衛生間還要收5毛錢,他們就是不滿意。」

當地居民透露,很多災民房子被震毀拆掉後,至今沒拿到任何補助,地方政府對他們的窘境不聞不問;同時卻有很多官員利用大災難,一夕間暴富成了千萬富翁,賑災款項從地震當時,就黑幕重重。

北川梁姓居民:「就是汶川地震的時候嘛,我們貨車都在往(外)疏散人,政府撥了款項,就是油錢之類的,結果我們都是我們自己掏的錢加油的,根本就沒得到甚麼款項,我們這裡的書記啊,他就把那油款自己一個人得了。」

據當地居民介紹,進入老城區的收費站設置已久,在道路修好就開始對過往車輛收費,小車收14元,大車收19元,現在他們都不從那裡過了;居民質疑,路是愛心捐款修建的,當地政府憑甚麼理由收費?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