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十多國選手報到 鍾情美聲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到紐約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十多個國家的選手,10月27日在亨特學院報到,進行熱身練習。看到這麼多華人聲樂界的人才,對即將開始的比賽既緊張又期待。

大賽經理李唐表示,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影響越來越廣。

聲樂大賽經理李唐:「今年是新唐人華人聲樂大賽第五屆了。今天選手開始報到,我也非常的高興。看到了很多年輕有為的朋友來這裡,而且有很多老朋友,很多新朋友。有來自德國、英國、義大利、法國,還有來自台灣、日本、阿根廷、巴西,還有美國、加拿大。美國各大州的音樂學院來這邊登記報名,所以今天是非常高興。聲樂大賽辦了五年了,影響的廣泛,區域性的廣泛和國際性的影響都非常好。」

曾在台灣多次舉辦個人演唱會的選手林宜靜是第一次來參賽。

林宜靜:「還蠻緊張的。看到蠻多優秀的選手一起來參加。我覺得大家都很棒。尤其卡內基的這個舞台非常好,讓我們能夠在這個地方發揚光大。大家可以看到我們華人其實也有很專業的聲樂水準。」

大賽吸引了很多年輕人報名。台灣選手黃璇霏期待去卡內基音樂廳演唱,更珍惜學習的機會。

黃璇霏:「就算沒有能去卡內基,也能學習到東西,就算沒有進去卡內基,能在那裡面坐,也是件好事。」

說到選擇走美聲的路線,而不是流行音樂,她認為美聲更傳統,也更難唱。

黃璇霏:「美聲的美是在她的傳統,還有乾淨。像流行樂一定要麥克風唱才可以傳遞很遠,但是美聲就是可以整個穿透,就是靠氣的運用。其實美聲比較難唱。」

來自新加坡,在加拿大居住多年的Lawrence Tan認為,新唐人聲樂大賽是選手展示美聲的平台。

Lawrence Tan:「美聲出現的時代,唱歌是要非常優美的。高音不是使用蠻力,而是有技巧,輕鬆自如的唱到那麼高,聽著非常美,不會刺耳不會嘶啞。」

選手們在琴房熱身開嗓,為星期五的北美區初賽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