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432人 英業達股價收跌4.8%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全球前4大筆電代工廠英業達,因為惠普宣布退出平板電腦市場,所以就以業務緊縮為由,昨天(27日)裁員432名員工,今天(28日)員工對此都不願多說,台北市勞工局也質疑,英業達裁員案的適法性,而英業達的股價,受到利空消息影響,今天股價跌幅一度超過5%,終場以10.9元作收,跌幅4.8%。

英業達員工 vs. 記者:

「(今天氣氛怎麼樣?會不會有點擔心。)」

英業達裁員後,上班第一天,氣氛低迷,員工不發一語,通通低調快閃,避答所有裁員的問題,但實際上,27日下午就有員工陸續打包走人,裁員消息來的太突然,有員工來不及收拾,只能請同事幫忙整理。

英業達員工 vs. 記者:

「同事的,(是離職同事嗎?)對啊!有啊!當然傷心啊!HP那個webOS,被HP砍單啊!(差不多有多少人受到影響?)整個單位喔!(有MAIL說請他們,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打包走人)有啊!就滿趕的。」

這次主要被裁員的部門,以代工惠普平板電腦事業群為主,被裁員的人數多達432人,連北市勞工局也介入關切。

台北市勞工局長 陳業鑫:

「茲事體大,432位幾乎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在台北市單一企業裁員數字最大的狀況,裁員的適法性,是不是符合勞基法11條第二款業務緊縮的部分,我們是持保留的態度。」

是不是業務緊縮,讓北市勞工局都質疑,因為董事長葉國一近年來積極涉入房地產,但房市最近轉空,奢侈稅讓投資客縮手,葉國一投資的建案銷售吃力,就有媒體報導,葉國一卡了兩百億資金在房市。而裁員消息一出,讓英業達今天股價開盤就重挫0.6元,跌幅達4.8%。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