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萬民抗稅暴動 再傳警車被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浙江湖州市織里鎮27號晚上全城戒嚴,政府從江蘇、上海等多地增調大批防暴特警,還從南京軍區調來部隊駐紮,但仍然有警車被掀翻及燒燬,官方表示目前已經抓捕28人,否認有人死亡,不過民眾表示肯定有死傷。

浙江湖州市26號以來不斷從江蘇、上海、杭州等地增調防暴特警,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以看見各式警車、大巴不斷開進織里鎮,街上到處是巡邏武警。

當地居民透露,27號又兩度出現警民對抗事件,並有兩輛警車一輛被掀翻、一輛被燒毀。

浙江湖州市居民:「昨天(27日)可能是跟員警對抗了一下,把警車燒掉了,大概是中午這個時候,看到有煙我們以為是燒房子,其實不是,是燒車」

據網上消息,萬人抗稅暴動事件中,26號死了十幾人,27號又死了幾個,大部分是安徽人,也有員警被打死;28號中午,織里鎮派出所員警表示,事件還沒有平息,但拒絕回答相關情況。

織里鎮派出所員警:「事態嘛現在還在打人啦,現在武警部隊都在的。(燒了一輛警車嗎?)這個事我沒有權力回答你這個事。」

居民告訴記者,兩天的抗議活動都有上萬人參加,大部分是安徽人。

浙江湖州市居民:「這個事情主要是打工的安徽人,安徽人覺得(稅收)不公平,(衝突中)肯定有傷亡的,至於傷亡多少,官方也沒有說這個數字,誰也搞不清楚,死亡肯定是有的。」

據瞭解,織里鎮是童裝製造大鎮,政府今年對該地簡易作坊及部分織廠大幅調漲稅收,加上徵稅人員動手暴打民眾,因而引發大規模抗爭。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