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走獸教育特展 首站現身苗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在荷蘭有位知名的科學工藝家「泰奧揚森」,花了20年的時間研究,如何不消耗任何能源、讓一個大型的機械移動?這個以環保綠能概念出發,結合工藝與藝術的假想生物:科學走獸,即將在苗栗展出。不但帶給台灣工業設計新啟發,更希望提升大眾對生活環境的關注。

由水管與橡膠繩組成,利用自然的風力就能行走,這是「泰奧揚森」博士的環保發明:科學走獸。

襲捲世界各國的旋風,現在來到台灣。環保的設計概念,也啟發台灣的工業設計者,將原本走獸利用風力的動能轉為用自行車齒輪帶動。

金屬走獸設計者 張智皓:

「台灣是腳踏車王國,我希望能夠也是利用這種動力,我們試著做做看能夠轉動的,也是希望大家能夠盡量節能減碳,讓動力減少消耗。」

圓方創意總監 謝怡平:

「這個設計團隊從畫畫開始,一直到焊接全部人工手去做的,所以我們是希望把這個創意,東西不是只是看,而是真的能與在地結合起來,然後把它發揚光大。」

現場特別設置實境體驗區,讓大家可以嘗試駕馭金屬走獸的驚喜快感,苗栗縣長劉政鴻就親自體驗駕馭金屬走獸的感覺。

苗栗縣教育處處長 劉火欽:

「我們現在的自然課程都是在教室裏面上,在看課本,我們是希望152個學校的中小學學生,他都可以實際到現場去體驗一下。」

透過實際體驗,將書本中的原理運用在生活中,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