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推出一枚面額百萬金幣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澳大利亞近日在珀斯(Perth)推出一枚百萬元金幣,重達1.1吨。

這枚金幣配合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CHOGM)同時推出,在波斯伍德娛樂中心(Burswood Entertainment Complex)展示,並有嚴密保安守護。

其票面價值為1百萬澳元約合1百07萬美元,但其純金的價值超過5千350萬澳元约合5千710萬美元。金幣近80厘米(31英寸)寬,約12厘米(5英寸)厚。

這枚金幣是珀斯鑄幣廠(Perth Mint)鑄造,受一元硬幣的啟發,也有袋鼠形象.

珀斯鑄幣廠營銷總監羅恩‧柯里( Ron Currie)表示, 制造这枚金幣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

柯里:“過程可能約18個月,很多工作是在最後的兩三個月,它真的很特別,是很費时的工作。”

他又補充說,這枚硬幣是澳大利亞的法定貨幣,它的正面是女王頭,是一百萬澳元的法定貨幣。

珀斯鑄幣廠表示,鑄造這枚硬幣作為澳洲袋鼠金幣計劃的展示品,幾個較小的版本將於下週亮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