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必修課 國標舞校創辦人力推神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在世界多個國家從事國標舞教學20多年的斯塔普諾娃,10月28日帶領自己學校40多名學生和家長,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新澤西州新布朗士維克市州立大劇院的演出。她認為神韻是每一位從事舞蹈專業的人士,瞭解中國古典舞和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必修課。

斯塔普諾娃已是第二次來看神韻,她認為整台演出非常完美。

國標舞校創辦人 斯塔普諾娃:

「演出令人驚嘆,無需修飾任何細節,演出是如此的完美無瑕,什麼也不能讓我分神,就是專注的欣賞舞蹈,心中感到的是如此溫暖、美麗。」

她更是對舞蹈演員的精彩表演而折服。

國標舞校創辦人 斯塔普諾娃:

「舞蹈演員們令人讚嘆,她們不只是舞者,也通曉音樂、掌握高超技巧,非常美。技巧嫻熟,動作乾淨俐落、線條分明、步法、手臂動作優美、舞蹈演員的每一個肌肉都起作用,每一個肌肉都在講述一個故事。」

斯塔普諾娃認為神韻對學生很有教育意義。

國標舞校創辦人 斯塔普諾娃:

:「我在觀察學生們的反應,她們目不轉睛的觀看臺上的演出,因為演出使用高科技天幕,非常獨特。這非常吸引孩子們,可以幫助他們理解舞蹈編排,同時也給他們上了一堂美麗的歷史課,五千年文明,你可以從每一個動作和舞蹈節目中感受到、體驗到。特別是舞蹈業人士一定要來看神韻,因為他們要瞭解芭蕾舞和這些舞蹈技巧,從哪裡起源。神韻演出給人一種非常真實、易懂、有趣的體驗。」

斯塔普諾娃還表示,她會向更多舞蹈界朋友介紹神韻,自己和學生更不過錯過明年神韻在林肯中心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 安心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