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埋瓦礫堆108小時 土13歲男孩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土耳其大地震,已經超過五天,儘管已經超過災後救援的「黃金72小時」,但是災區現場不斷傳出好消息。一名13歲的男孩被困在瓦礫堆中長達108個小時之後,被救難人員平安救出。 帶您來看到這個激勵人心、感動的瞬間。

這名叫做托凱(Ferhat Tokay)的13歲男孩,在瓦礫堆中歷經108個小時的等待,星期五(10月28日)終於成功獲救,也讓現場的救難人員士氣大振。

在地震發生後不久,一棟六層樓高的公寓隨即倒塌,而倒塌的公寓正好把托凱埋在瓦礫堆裡動彈不得,也幾乎沒有人聽見他的求救聲音。

獲救男孩 費哈‧托凱 (Ferhat Tokay):

「在地震發生後兩、三個小時後,我聽到有人的聲音,我大聲呼救,但可惜他們沒聽見。我被埋在六層樓高的建築物瓦礫堆下,所以沒人聽到我的聲音。沒辦法。直到昨天,當救難人員用大型機械把倒塌的牆壁移開後,我看見一個洞口,我馬上大喊呼救,救難人員立即把我救出。」

而稍早被救出、才出生兩個星期的小女嬰,也在星期六(10月29日)上午平安出院。不過救難人員也正好在前一天,找到小女嬰父親的遺體。

目前為止,這場地震造成至少575人死亡、超過2600人受傷。

逃過一劫的災民們,卻因為無家可歸,也面臨著冬季寒冷天氣的考驗。

部份災民也開始抱怨,政府的救援物資運送速度太過緩慢。

所幸海外救援物資已經陸續抵達土耳其,土耳其當局承諾,將在星期六將救援物資送達重災區的災民手中。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