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南市 學習上網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網路發達的時代,電腦,幾乎成為一項必備的學習工具。為縮短城鄉間的數位落差,台南市政府推動「E網新生活」,讓35歲以上的市民免費學電腦。日前舉行了成果發表,就讓我們去看,台南市民學習後的心得。

婆婆媽媽學電腦,心裡既期待又害怕,不過在老師耐心的引導下,大家漸漸放下恐懼,開始愛上了上網。

電腦班學員:

「(有時候)聽不清楚,到底現在在?什麼?然後會有旁邊的助理老師說來來來,就趕快跟我們講現在要怎麼辦。就是這樣,呵呵呵。」

中心老師:

「我通常都會回他們說:你們不會那更好,政府就是辦這個活動,就是針對比較不懂得上網的,這樣我們?起來才有意義。」

對於電腦不再恐懼,剩下的是滿滿的興趣。突破世代的界線,在網路的世界裡,通訊工具成了共同的語言。

電腦班學員:

「我覺得應該是facebook,因為大家都很流行。」

電腦班學員:

「上網、上facebook。」

電腦班學員:

「上網還有信箱可以收Mail,還有facebook可以跟一些親朋好友連絡。」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訊管理處副處長 簡宏偉:

「當然最重要的,我們也是不希望說,政府在推各項資訊服務的時候,造成民眾不會用電腦的人,他就沒辦法接受到服務,所以另外的意涵,也是希望能夠達到一個公平的社會。」

三天九小時的課程。除了即時通訊,也學會使用網拍系統。年長的市民也有機會享受到生活的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