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返亞洲!新防長提中共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帕內塔首次亞洲行,雖然未訪問中國,但卻多次對中共軍事威脅表示疑慮,他強調,美方將加強亞太地區軍事部署,展現重返亞洲的決心。

印尼總統 尤多約諾:「歡迎您」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的7天亞洲訪問,拜訪了印尼、日本與韓國,表示將加強亞太地區軍事部署,也呼籲中國施加更大壓力,迫使北韓放棄核武。

美國國防部長 帕內塔:「我們是韓國強而有力的盟友,而且我們會一直協助捍衛您們的國家。」

美國國防部長 帕內塔:「美國是一個亞洲國家,我們希望在這個區域,維持亞洲現狀,做好亞太地區的防衛,我們將要致力去加強這個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帕內塔力攏亞洲盟友,同時對這次未會面的中共當局,有深深的憂慮,他在日本《讀賣新聞》上撰文稱,中國軍隊正迅速現代化,但是令人不安地缺乏透明度,同時在東海和南中國海日益進行自作主張的活動。

帕內塔亞洲發言受矚目,台灣與日本的國際關係學者也召開論壇,發表對美國重返亞洲的觀察。

中研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 林正義:「美國在亞洲地區有六個主要的一個政策方向,提到了要提倡民主價值,也提到了要有一個更自由的經貿的議程,要加強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現代化」「美國除了在亞歐會議沒有參與之外,其他都有參與,包括21個會員的APEC,包括18個東亞高峰會。」

從國防到外交,美國戰略重心東移顯著,這次中共雖然未回擊帕內塔,但官媒批評文章不斷,美中角力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