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波黑使館遭襲 鄰國加強警戒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就在前一天美國駐波黑共和國的大使館遭到搶手襲擊後,星期六(10月29日)波黑首都薩拉熱窩(Sarajevo)籠罩在震驚之中。來自塞爾維亞的槍手雖然已遭拘捕,但該國警方不敢大意,加強了美國大使館周邊的警戒。

波黑首都薩拉熱窩市警方發言人前一天向媒體證實,當天下午4點向美國駐波黑大使館開槍的男子,被警方開槍射傷後,已送往醫院,傷勢不會危及生命。在這次襲擊中,有一名使館外的警察受傷。

當地媒體報導,這名槍手叫賈撒列維克(Mevludin Jasarevic),是伊斯蘭教原教旨主義瓦哈比(Wahhabi)教派的信徒。波黑國內的報紙形容這次事件為「恐怖」襲擊。

波黑的鄰國塞爾維亞警方稱他們在該國西南部的三個鄉鎮進行了突擊搜查,其中包括以穆斯林為主的諾維帕札(Novi Pazar),也是這名23歲槍手賈撒列維克(Mevludin Jasarevic)的故鄉。

塞爾維亞警方也加強了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美國大使館附近的安全警戒。

波黑共和國的安全官員表示,賈撒列維克因搶劫罪於2005年被奧地利驅逐到塞爾維亞,於本週五早晨進入波黑,還在今年上半年與波黑北部的強硬派伊斯蘭教徒會面。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