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賽選手全身溶入 讚音樂大賽水準高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10月29日進入緊張激烈的複賽,最後共決出18名選手進入30日的決賽。很多進入複賽的選手,都表達出對美聲聲樂藝術的熱愛,認為唱歌是件快樂的事,是全身心的溶入,更讚歎今年聲樂大賽水準非常高。

參賽複賽選手在談到用美聲唱法唱中文歌曲的體會時,認為非常融合,有多種的表現力,能感動人。

音樂大賽複賽選手汪孝玲:“我覺得唱歌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唱完了就很快樂,就是盡我的能力去做,我覺得每一天盡力去唱,唱完了就說,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哪些可以保留。”

音樂大賽複賽選手陳慧如:“我覺得很舒服,至少對我來說它(唱美聲中文)是很舒服的﹔就是儘自己的全力,不管怎麼樣盡力就是了。”

大賽複賽選手表達對聲樂藝術的熱愛是身體乃至靈魂的溶合。

汪孝玲:“非常的,覺得好像全身,從裡到外都運用到了,因為我覺得感受、人的感情,給人一個感受,跟你的呼吸有關係,那美聲的唱法完全是呼吸的感覺,讓你運身,所以你從裡到外都是一起的在發揮,我覺得是個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陳慧如:“對我自己來說,我會覺得美聲唱法的,比較能感動我,因為在聲音上的力度和詮釋,都需要很深沉的對歌曲的了解,就像一個很簡單的句子‘我愛你’,可以用很多種不同的表現方法,所以讓我覺得光是一個詞,它其實就好像是一個交響樂團一樣,它會有不同的震撼效果,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流行歌曲比較沒有辦法帶給我的感動。”

音樂大賽複賽選手陳志軒:“從我的身體,到我的聲音,到我的靈魂都被運用上了,滿足的時候應該是快樂的,沒有任何一種其他的感覺可以取代這種感覺,我不願意用其他的一切來換取我在臺上的那30分鐘或是10分鐘。”

參賽選手稱讚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水平非常高。

音樂大賽複賽選手陳慧如:“這一次大家的水準都非常高,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學習。每個人的長處不同,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同,那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

音樂大賽複賽選手汪孝玲:“我覺得非常的高,有世界各地都來的。然後大家的唱法都唱的很好。”

進入複賽的選手都已平淡的心情面對大賽,對能進入卡內基音樂廳的決賽都是充滿了信心。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決賽將於10月30日上午10時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卡內基音樂廳主廳(Isaac Stern Auditorium Carnegie Hall)舉行。頒獎典禮於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之後舉行。

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時間: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卡內基音樂廳主廳(艾薩克.斯特恩禮堂)舉行。

地址:8817th Avenue, NewYork, NY 10019 USA

http://www.carnegiehall.org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蘭青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